close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醫華生物晶片檢測 國際肯定
由醫華生技所研發的半導體生物晶片專利技術,全程為非侵入式檢查,能重複取樣且無副作用,可提供做為醫療診斷上的輔助,該技術已取得十幾項國際專利,並於2021年底獲得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醫材認證,在2022年科技部帶領下,獲得美國CES 2023 Innovation Awards「Digital Health」項目創新獎,成為循環腫瘤檢測同業中唯一獲獎之生技公司。

緊接著今年1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由摩根大通舉辦的(J.P. Morgan)醫療健康產業年會,一舉超越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賽精英,勇奪Annual Healthcare Conference的RESI全球第二名佳績。

醫華生技多年來和台大、彰基、台安、慈濟、阮綜合與童綜合等各大醫院合作,累積檢測數已超過1萬例,包括乳癌、肺癌、肝癌、大腸癌、卵巢癌、攝護腺癌等國人發生率最高的癌症類別。主要是針對實體腫瘤細胞進行檢測與分析,目標在達成早期篩檢、輔助診斷與治療、治療追蹤、即時監控和精準用藥。

歷經多次證明技術的領先與準確性之後,醫華生技今年一步步將這項技術從台灣推廣到國際,未來除了發展晶片檢測癌細胞的技術外,還可將大數據的細胞蛋白分析結果與製藥廠商合作,應用於研發藥物上。現在更將優勢整合技術,跨足應用到幹細胞、新藥開發等應用領域。

醫華生技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忠諤博士表示,醫華生技一路走來,秉持著穩扎穩打的精神,持續提升技術,深化創新研究。他強調,「台灣擁有尖端的半導體技術、人工智能與精密機械設備,未來搭配台灣醫療匯集的經驗與能量,將加速完全實現精準醫療對人類的健康與福祉,以及全球精準健康的領航者。」


醫華生物晶片檢驗技術 跨足幹細胞應用
開發生物晶片檢驗癌症技術揚名國際的醫華生技,攜手新原生細胞製備公司,日前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辦喬遷暨新原生細胞製備合作研發中心開幕典禮。醫華生技表示,今年起將與台灣各縣市的主要醫院擴展合作,致力用台灣本土研發的血液檢測癌症技術,造福民眾。

醫華生技成立於2015年,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忠諤博士曾是海華半導體創辦人,發揮他最熟悉的半導體技術,搭配自行開發的AI人工智能判讀,並整合分子生物技術,發展出領先世界的血液檢測晶片技術和癌症腫瘤檢測設備。這項技術發展獲得國研院全力支持,已在部分主要醫院臨床測試,效果獲得肯定。

開幕典禮包括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新竹縣長楊文科、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台大醫院竹北分院院長余忠仁、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沈延盛、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終身講座教授李建平等人皆參與剪綵,臺安、慈濟、秀傳、彰基等各大醫院與台灣儀科中心、半導體研究中心、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等學研醫界代表也到場祝賀。

黃忠諤帶領貴賓參觀醫華生技實驗室,詳細解說運作流程,透過半導體技術修飾晶片,利用人工智能找出癌細胞且自動呈現檢測報告,全程為非侵入式檢查,能重複取樣且無副作用,大幅增加腫瘤細胞捕獲的準確度,提供醫療輔助。

醫華生技這項專利技術能彌補傳統檢測的不足,未來除發展晶片檢測癌細胞技術外,還可將大數據的細胞蛋白分析結果與製藥廠商合作,應用於藥物研發。目前更將優勢整合技術,跨足幹細胞、新藥開發等應用領域,攜手新原生細胞製備公司,雙方共同與日本諾貝爾獎得主山中伸彌所成立的CiRA基金會合作,讓幹細胞技術能更廣泛應用在醫療與研究領域。


醫華生技生物晶片檢測癌症技術 揚名國際
成立於2015年,以台灣半導體技術為基礎,開發出生物晶片檢驗癌症技術揚名國際的醫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新原生細胞製備公司,今(8)日上午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辦喬遷暨新原生細胞製備合作研發中心的開幕典禮。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新竹縣縣長楊文科、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台大醫院、成大醫院等多家醫學中心代表皆特地到場參與剪綵與致意,表達支持醫華生技創辦人黃忠諤博士,現場冠蓋雲集,共同見證台灣生技史上重要的一刻。

黃忠諤曾是海華半導體的前創辦人,他發揮最熟悉的半導體技術,搭配自行開發的AI人工智能判讀,並整合分子生物技術,發展出領先世界的血液檢測晶片技術和癌症腫瘤檢測設備,該技術發展獲得台灣國研院的全力支持,更已在部分主要醫院做臨床測試,效果深獲肯定。

醫華生技曾獲美國專業媒體「Life Science Review」所頒發亞洲十大創新公司獎,自行研發最新一代的「微量細胞擷取儀」(Cell Reveal),更於今年1月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一舉獲得CES Innovation Award獎項,是在智慧醫療領域中唯一獲獎的台灣廠商。

醫華生技也在今年1月受邀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由摩根大通(J.P. Morgan)舉辦的醫療健康產業年會(Annual Healthcare Conference),並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生技公司,一舉拿下全球第二名的殊榮,可說是台灣生技產業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的時代。

吳政忠表示,醫療生技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未來,而醫華生技結合台灣半導體和醫療產業兩方「強強聯手」,未來有望成為台灣新的護國神山!楊文科也允諾,會大力推行修訂醫療法,讓台灣的生醫產業讓世界看到。台安醫院副院長周輝政也分享自身經驗,血液檢測可做到比顯影技術更為準確的病患術後追蹤,並表示他相當期待醫華生技的推廣,在不久的將來孕婦只需要抽血,而不需羊膜穿刺就可以檢測胎兒的基因是否異常,可說是為婦女同胞們增添福祉。

黃忠諤更親自帶領眾貴賓參觀醫華生技的實驗室,並詳細解說運作流程:透過半導體技術修飾晶片,利用人工智能找出癌細胞且自動呈現檢測報告,全程為非侵入式檢查,能重複取樣且無副作用,大幅增加腫瘤細胞捕獲的準確度,可提供醫療上的輔助。醫華生技的這項專利技術能弭補傳統檢測上的不足,未來除了發展晶片檢測癌細胞的技術外,還可將大數據的細胞蛋白分析結果與製藥廠商合作,應用於研發藥物上。現在更將優勢整合技術,跨足應用到幹細胞、新藥開發等應用領域。透過與新原生細胞製備公司的合作,雙方共同與日本諾貝爾獎得主山中伸彌所成立的CiRA基金會合作,追求幹細胞技術能更廣泛的應用在醫療與研究領域。


公司簡介

醫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7月,已於2016年1月正式進駐竹北生醫園區。醫華生技整合國內生醫、電子、半導體及光機電整合軟硬體相關人才,將先進的液態檢體檢測技術自動化、產品化,並協助提供完整檢測相關的儀器服務及檢測耗材,應用於新一代的非侵入性胎兒檢驗及癌症相關伴隨式檢測服務。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42579799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股權狀況 僑外資
公司名稱 醫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CYTOAURORA BIOTECHNOLOGIES, INC.)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資本總額(元) 2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88,018,00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8,801,800
代表人姓名 黃忠諤
公司所在地 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縣竹北市生醫五路66號11樓之1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核准設立日期 104年07月15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12年04月11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F113030  精密儀器批發業(限區外經營)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限區外經營)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107200  化學原料批發業(限區外經營)
F107990  其他化學製品批發業(限區外經營)
IG01010  生物技術服務業
IG02010  研究發展服務業
I199990  其他顧問服務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限區外經營)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CF01011  醫療器材製造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限區外經營)
  研究、開發、設計、製造及銷售:
  自動化檢測系統平台:
  1.奈米生醫晶片
  2.次世代細胞擷取分析儀
  3.影像辨識系統
  4.檢測試劑
  5.全自動微組織細胞分選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