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股票詢價 0903-071-871 陳先生

台灣之星有意入主全球一動
全球一動積極爭取外部「資金」!市場傳出,台灣之星正評估併購或收購全球一動的股權,未來全球一動也可藉台灣之星網路資源、爭取頻譜執照延長6年。全球一動現有2600MHz頻譜資源、則可紓解台灣之星4G頻譜不足窘境。

針對此,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沒有評論;台灣之星高層指出,無法回應市場傳言。

何薇玲表示,全球一動目前最大股東是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創新,狀況並無變化。中華電信在全球一動持股,則從早期10%左右,降至目前的2~3%。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在頂新食安風暴時、出任食安召集人、並捐出30億元食安基金。而頂新旗下台灣之星,正積極爭取中國信託、金仁寶集團、國泰及中影等四大股東支持100億元增資案。

市場人士指出,未來頂新與潤泰是否合作,以促成台灣之星收購全球一動股權、或潤泰創新轉持台灣之星股權?都受到市場矚目。

 全球一動已向NCC申請變更建設計畫書,希望未來改採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建設網路、爭取延長經營執照期限6年。應建基地台數,從原本需要建設1,809座大型基地台,改為大細胞基地台717座、其餘蓋小細胞基地台。

NCC最快9月審核,全球一動目前擁有2600MHz北區頻段2595~2695MHz共30MHz頻寬頻譜資源,頻譜使用年限2015年12月到期,如果NCC不予延長,全球一動必須在今年年底繳回頻譜;若延照核准,其所擁有的頻段,也會成為有價值的頻譜資源,對於其它同業而言,也是評估是否出手併購全球一動的重要變數。

也因此,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即便台灣之星有意入主或收購全球一動股權,也勢必會與全球一動簽訂但書、只有在全球一動獲准9月延照,才會成就入主或收購股權行為。

國內6家WiMAX電信公司、目前僅剩全球一動一家碩果僅存,如果全球一動無法爭取到NCC核准延照,年底繳回頻譜結束WiMAX業務後,也意味著國內WiMAX產業將正式走入歷史。換言之,全球一動9月能否延照?成為國內WiMAX產業存續與否的指標。

 台灣之星2013年年底標下4G頻譜共10MHz,其中5MHz目前仍由亞太電信使用中,實際只用了5MHz頻寬進行4G開台。

台灣之星整體行動電話用戶數,已在7月底突破170萬、其中4G用戶已破30萬,穩坐電信四哥地位,年底衝刺50萬用戶目標,但是,4G用戶愈多、頻寬不足問題也逐步浮現。

 全球一動目前擁有的頻段,剛好是未來2600MHz拍賣時的D6、及D1部份約5MHz的頻段,D6頻段競標底價7億元,如果全球一動獲准延照、則可以使用到2021年,而2600MHz頻譜使用年限18年,換言之,標到該頻譜的新業者、只能使用12年,勢必拉低D6頻譜決標價格。


全球一動WiMAX成功獲准升級
全球一動闖關成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日前通過WiMAX升級計畫書,同意該公司WiMAX 技術由1.0升級到2.1,成為國內首家獲得NCC許可升級的業者。

WiMAX命運多舛,台灣共有六家業者,其中大同電信因執照到期無法續約已失去資格,遠傳、大眾也確定無法升級,遠傳確定退出,大眾則因重整效益不佳,營運資金至今尚未卡位,決定在展延到期日直接宣布破產,但後續仍不放棄找尋金主繼續努力。

全球一動執照將在明年底到期,依法可在明年三~六月間提出換照申請。按照進度,該公司在獲准升級後,緊接著明年就要申請換照、爭取繼續經營六年,而根據規定,在申請換照前,需依照承諾在三個月內安裝好809個基地台,並通過NCC技術審查,此外還要推出相關服務以提供用戶手機。


公司簡介
全球一動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潤泰集團,為上市公司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9945.TW)及潤泰全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2915.TW)轉投資,股東結構強勁,財務狀況穩健。

全球一動有幸參與全球4G產業之萌芽,於2007年投入無線寬頻產業,獲得無線寬頻接取業務北區執照,積極投入相關新技術演繹之研究、終端與局端設備標準化之開發,相關數位應用之發展…等,已成為國內業界無線寬頻數位匯流內容服務領導公司。至今,已串連北台灣,於北桃竹共五縣市開台服務,同時也成為首家邁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範70%覆蓋率的4G 領導廠商。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12874653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全球一動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3,5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2,757,674,000
  代表人姓名 何薇玲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港墘里洲子街79號9樓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經濟部商業司
  核准設立日期 090年06月2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4年07月15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G901011  第一類電信事業
E605010  電腦設備安裝業
E701010  通信工程業
E701030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裝設工程業
F113070  電信器材批發業
F113050  電腦及事務性機器設備批發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3060  電信器材零售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F401021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輸入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