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碩網(7547)送件申請登興櫃,預計2月初興櫃交易
碩網(7547)送件櫃買中心,申請登錄興櫃股票,順利的話預計在2月初登錄興櫃市場交易。

碩網目前實收資本額2.558億元,該公司設立於民國88年5月24日,董事長為吳億盼,總經理為邱仁鈿,截至109年12月29日,董事及持股超過10%股東及其持股比例為52.78% 。

該公司主要產品為資訊軟體服務銷售,市場結構為108年內銷比71.54%、外銷比28.46%。108年營業收入1.53億元,稅前純益2354萬元,每股盈餘為0.84元。


專精AI技術 碩網智能客服專家
碩網資訊深耕於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對跨語系之自然語言處理尤具經驗,結合了資料萃取、文字探勘、語意分析、機器學習、感知運算、深度學習等核心技術,可有效處理結構、半結構及非結構化的內容,並協助企業管理內外部各種複雜、巨量、變化快速的資訊流,讓企業從大數據中挖掘出具有商業價值的Smart Data,協助企業客戶提升決策品質、改善產品與服務,並建立長期競爭優勢。

碩網的Smart Robot智能機器人運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以自然語言、語意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AI技術為核心,以擬人化方式與用戶進行互動,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供用戶問題的快速解答,從而增強用戶體驗,提升服務質量和企業形象。另外,Smart Robot智能機器人亦可作為行銷載體,進一步推廣公司的行銷活動。

Smart KMS知識管理系統則提供以人為核心的新一代知識協同分享平台,協助企業快速有效實現內外部知識創造、蒐集、組織、分享、再利用完整知識價值鏈,可大幅提升企業知識工作者的產出效率,強化創新與應變能力,提高關鍵決策速度與品質,成為大數據浪潮下更具競爭力的企業楷模。


碩網人工智慧發展有成 智能機器人成長可期 擬明年初登創櫃籌資
碩網資訊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發展有成!進軍日本接獲多筆訂單,拓展藍海市場。深耕市場16年,如今邁向資本市場,碩網終於跨出第一步,最快將於今年底提出申請、明年初登創櫃板籌資!

碩網成立16年來,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目前公司Smart系列有三項主力產品,分別為最早期的KMS(企業知識管理系統)、OMS(口碑探測系統)及Robot(智能機器人)。總經理邱仁鈿(圖)表示,三項產品皆運用公司核心AI技術,相互依附可替企業發揮最大價值!

碩網長期深耕KMS成果發酵,除與鼎捷合作進入大陸市場外,今年二月更成功進軍日本市場,與日本電算公司簽約,還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圖)見證簽約儀式。毛治國表示,碩網簽約授權日本電算公司,表示台灣在資訊服務系統發展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由於台灣長期都以代理國外品牌為主,這次能夠將國內資訊服務系統推向國際,相當難得。

邱仁鈿指出,此次與日本的授權方式,採分潤簽訂合約,分潤比大約為1:2(銷售方2),預計於明年可挹注公司營收。碩網資訊產品目前在台灣共有20項專利,鎖定各大企業為主要客戶群,多年來已累計超過500家客戶,其中包括台積電、鴻海、聯電、中信、華航等,已坐穩台灣同業市佔的龍頭寶座。

邱仁鈿說,KMS系統的優勢在於知識的累積,不會因為員工的流動而消失,譬如:一個銀行行員經過長期的教育訓練,累積豐富的企業訊息,但一旦離職,更替新的職員就得從頭開始學起,相當耗費企業成本!也就是說,如果各企業在智能機器人的使用率越高,將可取代現有人力,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大量人力的中國大陸,在智能機器人及自動化程度都較各國還要先進的原因。

談到未來3-5年科技的變遷,邱仁鈿提起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誇口將挑戰打造人工智慧助手,並表示未來當前所有的APP都有可能化繁為簡,被單一的AI智能介面所取代,將來的功能會進化到只需要一個Q&A對話框即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觸控模式也有可能會逐漸被AI聲控所取代!

對此,邱仁鈿早已察覺商機,碩網結合語意分析、AI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等技術,推出智能助理解決方案,為企業客服發展出全新模式,站在第一線服務消費者。目前台灣銀行引進碩網智能機器人,只要到台銀的松江、總行都可以看到「台灣e哥」機器人可愛的身影,碩網表示,台銀之後已有其他企業跟進,導入智能機器人替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貼心服務。

網目前股本1.48億元,邱仁鈿表示,今年營收可望成長50%,尤其智能機器人成長最多,由於公司年年獲利,故可持續將資金投入研發,以致每年研發經費破千萬元。投資機器人已成為市場新顯學,國內外大廠如鴻海、華碩、亞馬遜、Google等都提前布局卡位,紛紛要在這片新藍海搶佔先機,碩網是否能運用自身優勢,在這場機器人大戰中脫穎而出,都將成為未來投資人聚焦的重點!


公司簡介
碩網資訊自1999年5月成立以來,即致力於自有軟體產品之開發,專注於人工智慧與資訊擷取技術,規畫了完整的知識管理系列產品。產品結合了資料整合引擎、搜尋引擎、相關性語意分析引擎,智慧型分類引擎以及其他運用自然語言處理的人工智慧工具;可自動擷取各種檔案格式的內容,加以分析後建立相關資訊網,使得資訊的再利用更有效率;提高知識的重複使用率,幫助客戶達到最佳的知識管理成果。目前已協助將近400家客戶建置知識管理系統,成功案例包含政府單位、高科技產業、金融業、中小企業等,豐富的經驗,是客戶導入知識管理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除企業內部知識管理應用之外,碩網資訊延伸核心技術與經驗,開發出智慧型搜尋引擎之服務,在提供站內搜尋檢索加值功能之同時,還能有效提昇網站流量、增加網友在網站停留時間、強化網站使用效能與優化網站廣告收益,應用領域涵蓋電子商務網站、內容網站、社群網站及政府官網等。

  碩網資訊強調智慧財產權的自主研發與掌握,團隊成立至今已申請國內外專利達20件以上。而在軟體開發流程與品保要求方面,採用Agile軟體開發方法結合CMMI軟體能力成熟度模式評鑑,兼顧高度的彈性與效率,是國內率先通過CMMI Level 3評鑑的軟體企業之一,開發能力經國際專業機構認證,具備國際競爭力,並能確保給予客戶最高水準的服務與附加價值。

  碩網資訊著眼於大中華市場之發展,已分別在台灣、上海、北京進行投資設立據點之計畫實行,結合各地優秀人才發揮在地化的特質,以求深入配合市場需求,開發出更多高附加價值的軟體產品與網路服務,滿足使用者的需要。未來,也將逐步跨出中文市場,透過策略合作之夥伴進軍亞洲、歐美等區域市場,進一步成為布局全球市場之軟體企業。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70364799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碩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2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48,000,000
 
代表人姓名
吳億盼
 
公司所在地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1段293號4樓之3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88年05月24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5年08月24日
 
所營事業資料
E605010  電腦設備安裝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I103010  企業經營管理顧問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I501010  產品設計業
IZ13010  網路認證服務業
JZ99050  仲介服務業
CC01050  資料儲存及處理設備製造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