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R


緯創醫學今年拚損平,目標未來2-3年IPO
緯創(3231)旗下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黃俊東(附圖左二)今(10)日表示,去(2022)年緯創醫學科技營收約達5-6億元,目標今(2023)年營收成長50-100%,隨著營收規模提升,力拚今年達到損益兩平,目標未來2-3年上市櫃。

緯創醫學科技近年積極布局包括醫療儀器代工、智慧醫院與照顧相關、以及自有品牌等業務。去年營收達5-6億元、成長70-80%,其中醫療器材代工目前佔營收一半以上,智慧醫院與照顧則是包括健康照護平台相關,而自有品牌則有外骨骼機器人(裝載於下肢與上肢)以及變形電動車等等。

展望今年,黃俊東表示,今年包括醫療儀器代工、智慧醫院與照顧相關、以及自有品牌皆會成長,其中,外骨骼機器人除了台灣市場之外,也會布局東南亞以及中國市場,目前已經取得中國相關認證。

黃俊東表示,今年緯創醫學科技營收有機會成長50-100%,隨著營收規模提升,力拚今年達到損益兩平,目標未來2-3年上市櫃。


緯創搶攻預防醫學商機
緯創副董事長暨緯創醫學董事長黃柏漙昨(23)日表示,緯創醫學今年營收逾5億元,持續布局醫材代工、外骨骼機器人、智慧醫療服務三大領域,其中醫材代工已切入二線(tier 2)、三線(tier)共三家醫材業者供應鏈,將是明後年成長較快的產品線。

緯創醫學昨天攜手台大智活中心(iNSIGHT)打造BestShape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搶攻預防醫學領域商機。黃柏漙表示,BestShape慢性腎臟照護解決方案已導入不少醫療單位,緯創醫學還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開發一款透過無線電波偵測呼吸心跳的裝置。

他說,由於該裝置的開發成本低,推廣容易,且無影像沒有個資問題,透過後台雲端系統,可對受照護者進行24小時的健康偵測,目前已應用在月子中心、安養院與長照中心等場域,接下來將進軍大企業的健康檢查市場,以及連鎖健身中心。

黃柏漙說,緯創醫學產品線分為醫材代工、外骨骼機器人、智慧醫療服務三大領域,以醫材代工為大宗,占營收比重約85%。近年在醫材代工方面,「從幼稚園成長到小學階段」,陸續打入國內外二、三線醫材品牌,承接PCR、醫療產品電路板等產品製造代工,預期明年隨著客戶擴大,成長動能可期。

黃柏漙強調,三大產品線將以代工成長幅度最大,目前公司雖然在GPS大廠(GE、Philips、Siemens)還無法切入,不過,已打入多家二、三線醫材業者供應鏈,將扮演後續成長動能所在。

他表示,緯創擁有堅實的資通訊(ICT)背景,在一般病房所需的醫療設備,先行切入像是設備當中的電路板、軟體等產品。

在外骨骼機器人方面,之前已經結盟東洋,成為在台唯一銷售商,海外方面則包含日本東京、馬來西亞也已設立體驗中心,未來可望進一步打入體檢中心。


緯創醫學復健機器人獲醫材許可 估今年業績倍數成長
代工廠緯創(3231)旗下緯創醫學科技公司今天宣布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啟而走Keeogo」獲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即日起將應用於臨床復健治療,看好今年業績將達倍數成長。

Keeogo於今年8月19日正式取得TFDA二類認證,緯創醫學科技的合作夥伴B-Temia公司以同一產品於美國時間9月9日取得US FDA 510(k)認證。Keeogo也在歐盟、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取得認證,其他認證中的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泰國、韓國。

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表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伴之而來更多因老化和退化造成生活不便的現象,Keeogo在台灣及全球各地陸續取得認證,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緯創醫學將繼續發展智慧科技輔具。

黃俊東指出,Keeogo在重慶廠生產,可直接出貨給合作夥伴或醫療機構,包括賣斷和租賃都是可考慮的商業模式,未來可能由物理治療師攜帶Keeogo到使用者住家提供服務,相關計畫仍在評估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海外市場布點,到明年下半年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發展。

黃俊東說,緯創醫學科技主要業務包括智慧醫療應用、體外檢測儀器代工、外骨骼機器人,其中外骨骼機器人今年才剛起步,業績貢獻不大,今年成長幅度較高的以智慧醫療應用及體外檢測儀器代工業務為主。去年緯創醫學科技營收約新台幣1億元,他看好今年業績將達倍數成長,但低調不願透露具體數字。

「啟而走Keeogo」整合機器人控制、人因工程、電磁系統、軟體與大數據運算等系統,主要訴求是輔助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民眾,能更方便進行日常行走。

不同於傳統上由機器帶動復健者行走的方式,Keeogo透過行動感測器感應髖關節與膝蓋角度的變化,以專利的人工智慧技術帶動伺服馬達,輸出動力輔助使用者完成行動。

緯創醫學科技將與與醫療顧問管理公司康科特聯手推動機器人外骨骼設備,並在全台各處建立機器人復能中心。


公司簡介
緯創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緯創醫學科技)成立於2016年,是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緯創)的全資子公司。緯創做為全球頂尖科技公司的設計與製造合作夥伴,將超過十五年在資通訊電子產品領域的設計與製造經驗、資源投注於醫療器材領域,成立緯創醫學科技,致力結合醫學和科技,替客戶打造高品質的產品,讓人們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47102491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公司名稱 緯創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WISTRON MEDICAL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Wistron Medical Technology Corporation
資本總額(元) 1,0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500,000,00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50,000,000
代表人姓名 黃俊東
公司所在地 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東區新安路5號5樓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核准設立日期 105年08月0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12年07月14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CF01011  醫療器材製造業
CC01100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業
CC01110  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CC01120  資料儲存媒體製造及複製業
CE01010  一般儀器製造業
CE01030  光學儀器製造業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20  資料處理服務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IZ12010  人力派遣業( 限區外經營 )
JE01010  租賃業
F399040  無店面零售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限區外經營 )
  研究、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下列產品:
  1.個人生理與醫療資訊傳輸系統
  2.體外檢診儀器
  3.醫學影像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