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儕陞生化推新藥 失智患者福音
以研究阿茲海默症、血管型失智藥品以及用於潰瘍傷口用藥逐漸開 啟企業知名度的儕陞生化技術公司,繼「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醫 材受到國內一級醫療院所青睞後,其推動的「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 智症植物外用製劑新藥BAC」三期臨床,更受到國人及外資圈的關注 ;由於全球失智人口正快速增加,該新藥有機會開啟失智者的新人生 。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今年啟動的「失智症新藥」三期臨 床,主要在美國市場以及分兩個階段完成,包含三期a試驗和三期b試 驗,預計2027爭取美國上市許可,該失智症新藥以塗抹吸收劑為途徑 ,安全性高,相對的,醫療系統和病患接受度也會拉高,該醫藥品係 以植物做為藥物研發基礎,從天然植物中取得所需物質且要求極低負 作用下所新創,絕對是人體最適化的醫療用藥。

  翁志宜指出,儕陞生化是一家全方位的生醫公司,既要審視現階段 的經營效益也要著眼未來的明星產品發展,因此除了擬定失智症新藥 的各項期程,也同時進行已產品化的創傷敷料醫材與國內大型知名醫 療院所的策略合作,另外也強化外科醫材的的委託開發及代工服務, 並擴大全國的美容保養品會員數;事實上,這是生物醫藥產業的新方 向,「藥」是相當嚴謹的名詞,需長時間不斷的繁複試驗及取得相關 認證,往往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但若能在驗證的同時也能化身為特用 的保養品,將能即時的對可能發生的症狀進行預期性的防範。

  目前,儕陞已掌握多項關鍵,即「創新外用藥,掌握多項研究成果 」、「16國、24張發明技術專利」、「失智症新藥已在美國完成FDA 二期試驗」、「綜合療效優於國內外競爭對手」等。


儕陞生化 阿茲海默新藥 榮獲國家級肯定

以研究阿茲海默症、血管性失智藥品受到國內生醫界及法人圈注意 的儕陞生化技術公司,繼以「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醫材,獲財團 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頒發「企業新創獎」後,再以「阿 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植物外用製劑新藥BAC」,擊退眾多國內生 醫大廠,榮獲「2022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藥品類「銅質獎」, 由於全球失智人口日益攀升,該新藥的後續發展除將為失智患者帶來 新希望外,也將型塑該公司於生醫產業的新價值。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為國家級 的獎項,至今獲獎企業所研發的產品在全球市場展現亮眼成績,政府 也持續鼓勵與支援醫藥生技產業的發展,鼓勵更多優秀藥物科技研發 團隊突破藩籬,創造研發更多優良藥品與醫療器材,共同打造臺灣醫 藥生技品牌價值。

  翁志宜指出,儕陞生化是一家全方位的生醫公司,既要審視現階段 的經營效益也要著眼未來的明星產品發展,因此除了擬定失智症新藥 的各項期程,也同時進行已產品化的創傷敷料醫材與國內大型知名醫 療院所的策略合作,另外也強化外科醫材的的委託開發及代工服務, 並擴大全國的美容保養品會員數,事實上這是生物醫藥產業的新方向 ,「藥」是相當嚴謹的名詞,需長時間不斷的繁複試驗及取得相關認 證,往往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但若能在驗證的同時也能化身為特用的 保養品,將能即時的對可能發生的症狀進行預期性的防範。

  儕陞生化的植物性新藥研發,首重安全性及藥理性,以美國FDA而 言,產品的安全性為第一考量,今成功開發的創傷敷料醫材,在臨床 上有顯著的效果,遂啟動於應用上的轉變,並進一步將其定位為「智 能輔助醫材」,亦即針對部位開發最佳化的專用醫材,有效緩和受傷 部位的不舒服及壓力,預估這將是外用醫材的新應用趨勢。


儕陞生化 創傷敷料受肯定
在國內以研究阿茲海默症、血管性失智藥品以及用於潰瘍傷口用藥逐漸開啟企業品牌知名度的儕陞生化技術公司,所專業研發的「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正式通過台灣衛福部認證用於創傷與燒傷的二類醫材上市許可,預估,將補足國內外用敷料不足的缺口。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生化是一家以植物新藥作為醫藥研發的生技公司,所開發的小分子萃取技術,係從天然植物中取得所需物質且要求極低負作用下所新創;而儕陞生化所獨創的植物萃取黑科技,能精確提煉有效成分CORELGF,經臨床實驗交叉證明,CORELGF能夠激活PDGF。而PDGF在許多科學研究中發現,是由特定細胞所分泌的生長因子,在微血管維護上扮演重要角色,具有刺激特定細胞群分裂增殖的能力,可強化微循環系統,同時能協助膠原蛋白不斷機轉,是研究如何保養肌膚輕彈的關鍵因素。

  翁志宜指出,儕陞團隊運用黑科技所成功開發的「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是台灣目前第一支植物性二類醫材,適用於創傷與燒傷,由於係本土廠商自行成功研發製造,除極低負作用,並可在地即時供應,將有效舒緩國內外用敷料的高度使用;另外,同時在越南也通過二類醫材認證,對拓展東南亞市場,相信可以更加順利。


儕陞生化生物醫藥技術 超前部署
在生物醫藥領域超前部署並獲得醫病高度評價的儕陞生化,今(2 020)年小分子植物萃取生物技術於醫學應用及醫材研製大躍進,即 阿茲海默症及血管性失智藥品,以及用於潰瘍傷口的藥品,經美國F DA核准,已分別於美國及臺灣進行臨床試驗;由於所研製醫藥品均是 現階段醫學高經濟規模藥品,待臨床驗證確效後,將有機會讓人類生 活更加精采有意義。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生化是一家以植物新藥作為醫藥研 發的生技公司,所開發的小分子植物萃取技術,係在以植物新藥品必 須是從天然物中取得且具備極低負作用下所新創;發展至今,小分子 植物萃取技術更是向上提升,再結合小分子經皮吸收技術,已進一步 突破外用製劑藥物技術範疇,並順利開發出各項外用生技產品,由於 該生物醫藥技術可增強現有皮膚外用產品的效益,並將治療性透過藥 理效益而更彰顯;目前,已和南部大型教學醫院的醫學美容系統進行 策略合作。

  翁志宜指出,儕陞生化長遠目標是研發具療效的醫藥品,現階段, 所開發的醫藥品,全部在規畫的企業發展軌跡上,且進度超乎預期的 好,這全部要歸功於具備細胞和動物的研究團隊,以及製程管制及先 導藥廠的分析研究人員,讓儕陞生化醫藥品能快速進行臨床試驗及二 類醫材取證。就研發進度而言,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新藥已完 成美國FDA核准之二期臨床試驗,而糖尿病潰瘍傷口藥品已完成二期 臨床解盲,另外,還有一項已完成臨床一期的電療皮膚損傷產品,也 已向衛服部申請醫療器材的第二類外用敷料。


儕陞生化 秀植物新藥臨床結果
以「全球最頂尖皮膚醫學專家」為職志的儕陞生化,於8月30日舉辦「植物新藥臨床成果暨外用製劑保健論壇」;該論壇將邀請臨床試驗主持醫師,同時發表新藥「癌症放療皮膚損傷用藥ACA」及「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新藥BAC」臨床試驗結果;由於該生醫技術攸關國人未來健康照護成效及潛藏之市場經濟利益,除引起國人關注外,也吸引業界及法人圈的重視。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生化致力於皮膚外用製劑的研發,歷經生技團隊長達17年的專業研發,成功突破皮膚用藥技術範疇,順利開發出皮膚外用生技產品;此次,舉辦「植物新藥臨床成果暨外用製劑保健論壇」,係針對大眾可能面臨到的疾病及皮膚傷害所進行的一項極具學術性、市場性的研究探討。

  翁志宜指出,新藥「癌症放療皮膚損傷用藥ACA」已完成衛福部核准之一期臨床試驗,針對頭頸癌患者,從放療前2周開始、接受7周放療、至放療後2周,共11周的治療期間以ACA一日2次塗抹照射部位,評估ACA對放療導致的皮膚損傷及疼痛之改善狀況。結果顯示,ACA可有效控制放療產生的疼痛,增加治療效果。而新藥「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新藥BAC」,已完成美國FDA核准之二期臨床試驗;該試驗收納60位輕度至中度之阿茲海默症、血管型失智症或混合型失智症患者,試驗結果發現,使用BAC但無服用任何失智症藥物的受試者,於第4周後有高達7成的受試者,對於BAC的治療有反應且此趨勢穩定持續到第12周。

  翁志宜充滿信心的強調,儕陞生化這一小步的成就,代表儕陞生化在生醫領域的方向是對的;未來,將加速成果的顯現,以提供給需要的患者。


公司簡介
西元1993年,研發人朱益宏先生考上了臺灣大學化工研究所,但是,為了幫助父母減輕負擔,放棄人人稱羨的臺灣大學就讀機會,回到故鄉高雄跟終其一生都致力於研究中國醫藥古法炮製的父親學習傳統的中藥炮製及東方醫學。

神農嚐百草 親身試藥 斷指再生
10多年來,不管感冒發燒、肚子痛、牙齒腫….身體的大小病痛,朱益宏先生都堅持親自測試每項草藥於筋絡中的循環過程。1999年,921大地震後的三天,朱益宏先生在炮製熟地藥材時,左手中指連同骨頭被機器截斷了二公分,連帶牽連引起了心痛。朱益宏先生仍舊堅持以研發中的中藥照顧傷口,並捨棄了西醫的治療,妻子懷著擔憂的心情,每3小時就勤勞的替傷口換藥,24小時晝夜不停,把握肌膚消炎、新生的黃金恢復期,剛受傷的前幾天傷口血肉模糊,朱益宏先生還是堅持以研發中的中藥來治療傷口,經過3個月的細心照顧,手指竟然又再生了一公分的肉,而且還帶有指甲。經過這段時間親身試驗後,朱益宏先生了解到研究的中藥是具有極佳的復原及再生能力的,於是,更加投入的將大學化工的專業背景與東方醫學結合致力使中藥科學化。

發現炮製中藥的再生能力 幫助母親免於截肢
1999年,母親的腳踝在工廠被3公噸重的鐵環倒下壓傷。送到醫院冰敷後,瘀血還是一路腫脹到腰部,醫生告知,只能截肢放血救命,朱益宏先生實在不能接受也不忍心看著母親從此殘疾,於是,到醫院去簽下了拒絕手術的同意書,將母親接回家後的前半個月不眠不休的製作藥膏,每天幫母親以研發中的中藥厚敷腿部,瘀青開始漸漸消退,3個月後,大面積壞死的組織也在朱益宏先生細心的清理下再出了新肉。

努力、堅持、積極 實現濟世救人的善念
兩度的經歷,讓朱益宏先生更確定研發的中草藥確實可以幫助更多人並帶給人們健康的,於是,更加倍的投入心力持續研發,積極的到各醫學中心,執行臨床實驗,甚至連中國人最重視的大年初一和初二他都待在研究室裡跟老鼠一起渡過…經過多年的努力與付出,2002年,儕陞生技公司終於成立,開始將健康帶給更多需要的人。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13056907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公司名稱 儕陞生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CHARSIRE BIOTECHNOLOGY CORP.)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CHARSIRE Biotechnology, Corp.
資本總額(元) 75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310,000,000
代表人姓名 翁志宜
公司所在地 南部科學園區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二路13號4樓之1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核准設立日期 091年04月0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8年07月10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C802041  西藥製造業
C802051  中藥製造業
C802100  化粧品製造業
CF01011  醫療器材製造業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F102030  菸酒批發業(限園區外經營)
F102040  飲料批發業(限園區外經營)
F102050  茶葉批發業(限園區外經營)
F203010  食品什貨、飲料零售業(限園區外經營)
F203020  菸酒零售業(限園區外經營)
F601010  智慧財產權業(限園區外經營)
F107030  清潔用品批發業(限園區外經營)
F207030  清潔用品零售業(限園區外經營)
  研究、開發、製造及銷售下列產品:
  1.皮膚科外用製劑
  2.機能性藥妝產品
  3.兼營與前述產品相關之國際貿易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