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股票詢價 0903-071-871 陳先生

 

駐龍精密登興櫃 訂單滿手

由台新證券輔導的駐龍精密機械(4572)日前興櫃掛牌。駐龍為生產大型客機結構、引擎零組件,掛牌當天同時是公司第16周年慶,董事長王昆生表示,感謝同仁的付出才有今日成果,連續5年來的每股盈餘都能夠有5元以上的就是最好的證明。

 

  駐龍的客戶為美國勢必銳(Spirit AeroSystem Inc)以及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Group)等在國際航太市場的第一階(TIER1)製造廠,也是國內漢翔以及長榮航宇的主要供應商,也是國內唯一通過波音全製程認證的公司。每年供應飛機結構、引擎與起落架的零件已經達到50萬件以上,主力產品包括了新一代737max以及A320neo等當前最暢銷機種的結構與引擎零組件。

 

  王昆生指出,國際旅運成長的趨勢,飛機需求勢必會成長,因此在2015年就已準備擴廠,近兩年陸續引進軟硬體包含5軸精密機台、CMM量測、智慧化多容積自動倉儲、CATIAV6、ERP SAP系統等以因應產能的需求。

 

  近年來駐龍配合政府智慧機械製造政策,廠內推動航太智慧生產,同時獲得了經濟部與科技部的共同支持,與長榮航宇及航太同業進行航太智慧製造與供應鏈整合的計畫。

 

  目前駐龍已簽訂的長期訂單至2026年,未來訂單能見度高,去年營收 5.64億元,營業毛利2.71億元,毛利率 48%,營業淨利2.03億元,營益率36%,每股盈餘5.77元,獲利能力居航太業產之首,堪稱航太產業獲利王。

 

 

華航帶頭 台廠加入空巴供應鏈

華航領頭國內產業跨入空中巴士供應鏈。因華航與空巴採購14架A350新型客機,帶動漢翔、寶一等台廠切入空巴發動機、起落架等零組件生產市場,另外,法商NORDAM也將與華航在台合資成立子公司,開拓亞太地區航空複材維修市場。

 

  工業局與華航等國內航空廠商本月22日組團前往歐洲航空重鎮,同時也是空中巴士組裝廠所在地-法國土魯斯舉辦「臺法航空產業供應商合作交流會議」。並與空中巴士、Rolls-Royce、Stelia等8家機體結構、發動機、起落架、內裝系統等相關供應商達成合作共識。

 

  華航在2008年與法國空中巴士採購14架A350新一代節能廣體客機,迄今已交機4架,預計於2018年完成全數交付。華航表示,希望在採購新機的同時,帶領台灣航空產業爭取空中巴士航空零組件合作訂單。

 

  工業局重機科科長盧文燦指出,航空產業既有供應鏈已成形,其他廠商不易進入,透過購機與外商洽談合作事宜,有助台廠打入供應鏈。這次華航購機量可觀,才能幫助台廠能與空巴供應商合作,藉此讓外商技術移轉至台廠。

 

  法國發動機生產商Safran集團表示,已與國內漢翔、寶一、晟田、駐龍、豐達科等廠商合作生產機用發動機機匣、環狀件、精密鑄件、扣件等零組件,未來希望與國內廠商洽談新型LEAP發動機及新型客機起落架零組件合作事宜。

 

  另外,航空內裝生產商NORDAM公司亦將與華航商談合資在台成立新公司,共同開拓亞太地區航空複材維修市場商機。盧文燦指出,Safran及NORDAM這2家供應商預計在今年底前派員來台訪問。

 

  盧文燦稱,目前各國都積極搶攻飛機生產市場,東南亞各國也積極爭搶零組件生產,國內廠商在機體結構跟發動機內部零組件生產開發上具有高性價比,也是獲得外商青睞的另一原因,未來起落架等零組件有機會全部移轉至台灣生產。

 

  駐龍精密機械公司董事長王昆生表示,這是國內業者首次能與空中巴士直接進行洽談合作,展現出台灣航空產業的技術實力。

 

 

公司簡介

本公司為一高科技,高階精密航太工業產品製造企業,產業前景佳,主要經營飛機結構以及引擎零組件製造,光電與半導體設備零組件製造,複合纖維材料模具研發製造。航太製造約占95%以上,為國內少數全製程能量航太廠家。

 

主要設備有CNC五軸.航太級三軸加工機,液壓床(鋁板全自動成型機械). 熱處理設備.三次元量床.化學處理廠,工廠佔地 18,700平方公尺,多年來公司努力經營面向國際化,目前已進入全球航太產業供應鏈之一環,主要客戶有來自美國、日本、英國、法國等主要飛機製造廠商。所製造出產品已用於美國波音,歐洲空中巴士等大型民用航空飛機及灣流,龐巴迪等高級商務飛機。公司有完整嚴密的制度體系,將力求為國際航太產業中爭取發展空間。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23830154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駐龍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6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300,000,000

 

代表人姓名

王昆生

 

公司所在地

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二路166號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核准設立日期

079年08月08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7年02月01日

 

所營事業資料

CD01010  船舶及其零件製造業

CD01060  航空器及其零件製造業

CD01990  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

CQ01010  模具製造業

F114070  航空器及其零件批發業

F114990  其他交通運輸工具及其零件批發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